类母居

樱桃遇险情

  苏无名和卢凌风询着声音来到前厅,发现樱桃安然无恙,苏无名略顿一顿,抑制不住的关心问:“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哪里不舒服吗?”樱桃怏怏不乐道:“你们看池子里的鱼!”

卢凌风心想这樱桃倒是比之前更像女子了,果然怀孕就会让人变得不一样,若是喜君怀孕的话会变成…

“啊呀!我这刚着人买的鱼怎么就全死了呢!”刘总管见状拍腿大喊,急着要出门讨公道,险些摔倒“这必然是那鱼贩子卖与我这病鱼!奴才这就找那鱼贩子讨个公道!”

“且慢”苏无名拦下刘总管,“哈哈哈只不过是寻常之事!许是不适应水质和地气才如此!无妨无妨,还请刘总管再买些新的鱼来!”

卢凌风见苏无名竟不仔细追究,不像平时行事风格,许是另有打算,便也点头附和道:“刘总管不必惊慌,即便是在长安,池子里死几条鱼也是平常事,再换些新鱼来,此事也不必对外声张!”樱桃在旁也全然领会,三人一同来到内堂,卢凌风将门掩上,压低声音询问:“可有异状?”苏无名微微点头:“死去的鱼轻浮于水面,通体发红,鱼鳃处有紫黑色淤血,这是很明显的中毒之状。”

“此地颇有蹊跷,我等初来乍到,行事还是多加谨慎为好。“卢凌风嘱咐道。

“如此,我们只能投石问路,卢凌风,你将李三百好生送与家中,看能否再查些细节。“忽而转向樱桃,语气和缓许多“夫人,你还是在家中多休息。”说罢便扶樱桃坐下“夫人方便时帮我查看前厅鱼池可好啊?”樱桃一笑“好啊,那请问苏大人给我开多少工钱?”

苏无名听闻挤眉弄眼:“媳妇儿啊,我这与身家便都是你的了…”

卢凌风见二人相戏,打断插话:“苏大人!卢凌风先行告辞!”

“怎么连你也…”

晌午,樱桃一人坐于前厅大树下,前厅景致倒好,前几日刘总管种的花草看着也繁茂,佳木良禽,欣欣向荣,池子碧水潋滟,樱桃随手拨弄着柔密的芳草,偶有花瓣点点飘落到身上,簇拥的花团竟生出一股奇香,樱桃闻着也说不出是什么味道,樱桃抚着自己肚子,心想再过几个月这孩子便要出生,将来也可看的此等风景,转念一想,池中鱼中毒而死总是蹊跷,仔细看前厅这池塘,与寻常池塘并无二异,池壁刻有浮雕,倒也精致,多以砖石构造,刻有花瓣纹样,散状或成形,成花型的花纹好似某种花型,樱桃只觉得熟悉,一时想不起是何纹样,“咕嘟嘟”忽而池水冒泡,樱桃心中疑云大气,池中已没有鱼,这气泡从何而来,说罢便起身来到池塘旁,凝望池底,惊觉这池子竟深不见底,看不出深浅,樱桃取一石子扔于池中,竟也不见这石子落于何处,抬头环顾,天空多了些暗灰色的云层,微微透着些日光,刚才明媚的风景倒变得灰云暗雾,池水开始涌动,黑影若隐若现,忽然,一只庞然大物从池中跃出,伴随着一声巨响,樱桃虽是习武之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吓得怔住了,还来不及看清这庞然大物是何妖孽,这巨兽便睁开了猩红的双眼,朝樱桃面前冲过来,樱桃只觉得一股血热涌上脑门,面部神经都不受控制,张着嘴却喊不出声,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便不受控制的晕倒了…

卢凌风将李三百送回家中,眼瞧着家里潦倒不堪,“你这岁数,为何不娶一房妻子与你一起打点操持。”

“呵”李三百冷笑一声,“我是个不吉之人,我曾有一妻,数月前不幸去世…”李三百说着,心中泛起酸楚,“我本是一馄饨商贩,身无长物,年岁大了,娶一贤妻本想安稳度日,我妻子莺娘能吃苦,除了侍弄些花草,平日里与我一起照顾馄饨生计,后来她怀孕了,我喜出望外,这是上苍与我的大福啊!”李三百越说越激动,眼泪簌簌的开始落下。

“后来呢?”

“后来,我妻子因为怀孕有些记事不清了,平日里操劳过度,身子也逐渐困乏起来,我便也不做馄饨生意了,专门回家伺候即将临盆的妻子。”李三百用袖子揩了眼泪鼻涕。

“可她最后还是走了,一日我外出有事,回到家中竟发现她没了鼻息啊!”李三百痛哭流涕,卢凌风道:“可曾求医,可曾报官府验尸?”

“数月前曾突发疫病,医馆人手根本安排不过来,也根本没法询大夫!”

“疫病?你怎可如此糊涂!”卢凌风只觉得疑惑,跟随苏无名上任之前并未听说此地有疫病爆发,许是有人故意隐瞒,“那官府呢?”

“莺娘连同我那成形的孩子一同去了,当差的官府嫌我晦气,再加上疫病,草草的拉去埋了…”

“什么!”卢凌风大怒,气的面色铁青,官府竟如此草率了事,“那蓝色粉末又是怎么回事?”

评论(9)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