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母居

我要马上分手 给你一周时间搬走

花未停 盘花错乱

好久不见,大家好啊,前段时间因为个人原因停更了很久,最近打算开始新的创作,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

和他分手那天,是个匆忙的日子。

我负责了一个多月的项目即将发行,三月二十三日。匆忙和前台助理打过招呼之后,我一头就钻进了会议室,招呼着几位出差来的同事,给大家分配着发行工作需要各自负责的任务,办公室的空气有种纸墨味,也许是小时候考试闻到纸墨味道会紧张的缘故。

发行日是一个项目从成立到顺利完成最重要的日子,顺利发行之后完成融资,我们公司才会收到相应的费用,发行阶段的最后几分钟往往会有几千万到几亿资金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申购,稍有差池就会影响项目顺利发行,酿成大错。大家都格外重视发行日,甚至在发行日特意穿上红色的衣服,为保过程顺利和吉利。

大家调试的手中的设备,静静的等待开盘。我突然收到了他的电话,急忙退到会议室外,压低声音接起电话“亲爱的,有什么事吗?”

“你在哪,什么时候回家?”电话那边是他冷淡的声音。

“公司,今天项目要发行,要晚点回家”我查觉到了他的冷淡“发生什么事了吗?”

电话那边顿了顿“没有,你回家再说吧。“

想到发行之后可能会吃庆功酒,会很晚到家,我继续追问。

“我要分手,我受不了了。“电话里的话当头一棒,敲得我瞬间哑口无言。他见我不说话,直接下了最后通牒“我要分手,给你一周的时间搬走。”

此刻的我彷佛一颗春笋,刚刚冒尖就被砸了一颗重重的石头压得无法喘息,头皮发麻,瞬间失语,艰难的从嘴里挤出“你生气了吗…嗯…好。”

我的心里冰凉,伤心失落开始苦笑,想追问,但想想事情并不是无迹可寻,我匆忙逃离到了卫生间,抬头拼命眨眼,把即将溢出眼眶的眼泪逼退回去,今天还有很重要的工作,不可以就此泄气,我整理好仪表尽快回到了会议室。

时间近迫,我回到位置上准备开盘,“马上开始喽!”我强行打起精神,心里防着被大家看出我的 强颜欢笑。

“哈哈哈忙了一个多月,就看今儿了!”佳博说罢把剩下的美式尽数喝完,“打起精神来,今儿不能犯困!”

会议室里悉数笑笑做回应,我蓄了蓄呼吸,开始逐渐忙碌,项目发行日,需要对接的投资人众多,需要在短时间内指导、传标、投标、确认,一轮工作结束之后需要继续指导传标以此循环,我不断应付在客户的要求与责备里,给没中标的客户赔罪。

晚上十一点,我终于回到家里,家里早已没有他的身影,留下的只有给我的通牒令,幸好还有我们两人一起养的猫,猫猫眼睛溜溜的盯着我,喉咙发出咕噜噜的响声,彷佛在诉说着今日的平常,我的眼泪已经开始打转,脸贴到温热的猫猫心里防线彻底溃败,剧烈的痛苦,滚热,无力,勉强爬在了床上,畅快的哭了一夜,春寒料峭比不上心寒,心寒身寒,我的泪沾湿了被褥,连日的加班工作让我的身体十分渴望睡眠,但我只能清醒着痛苦,空气比我冷静,我张大口深呼吸,耳朵里听到的是自己的求救和绝望,无法入眠。

心里突然泛起被扫地出门的耻辱和羞愧,心,慢慢被抽丝,被一层层扒开,我醒悟这一切也不必追问原因,被突然告知分手这一切不过是变心和不爱的结论,更沉痛的悲辱是,即使分手,都没能得到体面。

评论